愛自己沒有道理,LOVEN老師如是說。

愛自己很簡單的概念,卻是上了自愛團體的課程才發現原來自己不愛自己,

早已丟失自己很長的時間。

性別上我是男生,但個性上卻很像女孩,

因此成長的路上一直被同儕霸凌,

即使是老師也會無意間嘲笑我娘娘腔,

就這樣莫名地長大,

而娘娘還是一路伴隨未曾遠去,

漸漸地在心裡築起座高塔,把內在的小孩像長髪公主一樣囚禁在塔裡,

而同時又幻化出大家喜歡的模樣來面對這不友善的世界。

心中所有的委屈和傷痛都埋藏在心裡

痛久了也麻痺,也習慣滿身的傷,

還會微笑告訴別人,自己一點也不疼。

如果人生還能再重來,我會怎樣面對自己?

開始自愛團體課程,才明白人生真的能再重新來過,

是從〝心〞開始

每一次的團體課程都在學習如何關注自己和內在的連結,

下課後的課後練習,透過身體的訓練,

去引導內在的改變進而去影響自我以及自身週遭親情、友情和愛情的關係

從肯定自己開始,肯定自己值得被祝福,接受宇宙給予的豐盛,

關注在自己身上,而不是消耗自身的能量在無謂的人事物,

漸漸明白原來學會真正的放手不是想捉住什麼,而是改變。

改變是自我的改變,而不是強迫對方去改變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人生功課,如何不在插手別人的人生是我該修習的功課,

自愛團體影響我最深的是心境的改變,不再放棄和這世界連結。

長久以來,一個人住在荒島,只想孤獨地等待死神,

從沒想過離開孤獨,直到自愛訓練,漸漸關愛自己,關照心

指引自我建造一艘船啟程,離開荒島。

造船的過程也曾想放棄,但總有一絲明亮的光照耀著

給了新生的希望和勇氣,我知道當心裡願意離開自我建築的荒島,

伐表著我願意,願意重生

在自愛團體裡,讓受傷的心說話

藉由老師及夥伴們的互相支持,

讓自己踏上自我療癒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